close

同事突然問我,有沒有興趣看長榮交響樂團和殷正洋、符瓊音、黃妃的表演。一開始,想到是周五晚上在中興大學,有點猶豫… 從大甲到興大,不塞車也要開1個小時的車,何況是逢周五必塞的台中。就半開玩笑的跟同事說,長榮交響樂團啊!會不會一開場就先來首「今夜沒伴首燈下,春風對面吹… 」,這樣我會以為我又坐上長榮的班機了 ( >_> )


話雖如此,我還是去了!


這是場很特別的表演!除了開場、中場及結束前的交響樂演奏,歌手的曲目表演也是搭配交響樂演出。同樣的歌詞,透過交響樂重新演譯,歌曲有了新的面貌!剎那間,我由衷的佩服編曲的人!編曲人透過不同樂器的聲音表情,編織出一首首動人樂章!


雖然以前就聽過林隆璇將流行音樂與國樂做結合的作品,以及他與張中立琴逢笛手 (鋼琴與排笛) 的合作,甚至於是他與二胡大師溫金龍的中西合併。跳脫既定的框架,透過不同樂器所激發出的火花,著實令人著迷…


我知道,我醉了!我沉醉在時而優美、時而嬌媚、時而豪邁、時而深情的美聲與交響樂章裡!cheers!

夏夜金曲荷飄香  

arrow
arrow

   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